WFU

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

出血安胎的日子



好吧~我不知是否我太在意出血這件事,不過在媽媽手冊裡有提到,出血是要立即就醫處理的。

不過醫師還有過來人說法也不太一樣,醫師先是告知我,如果出血了第一件事是「臥床」不是「回診」。

接下來我在7W+6晚上時見血了,週日醫師沒有看診呀,我也真的只能吃醫師開給我備用的止血藥,先過著懶人吃餅的日子一天,週一再回診。週一回診時,醫師娘關心我的狀況,一開始我說週五有出血,他就反映週六怎麼沒回診,後來才想到是我記錯日期了。雖然醫師娘這麼反應,但接著又說,出血時建議臥床,不要再奔波讓子宮震動,所以臥床是優於就診的,前提是「要備好止血藥」。

然後我在10W+5時又出血了,當天有看診,我傳訊給主管知會還有先生,我原本是想說晚上下班再回診,沒有跟先生開口要求請假,先生立馬就請假回來載我看診,在等待先生回來的時候我心情很忐忑很擔心,聽了音樂還是無法緩解,先生一回來我就大哭了,覺得好不容易走到現在了,好擔心寶寶的狀況呀...我也有傳訊給診所,醫師也希望我回診,回診時,因為正在出血,所以就打了點滴,又開啟了懶人吃餅的生活。
第一次出血時,剛好開始噁心嘔吐,所以為了想讓常蠕動好些,我有多散步,先生說是我走太多路、走太快的關係。聽聽也是蠻有道理,就這麼信吧,之後我也減少了不必要的走動。
第二次出血,我真的想不出原因,初五(週二)開工值班半天、週三、週四,走路上下班,「上班」的日子還有走動跟站立ㄟ,週五放假,我也一如前三天=的上班路線到醫院用東西,但沒有像「上班」的日子還有走動跟站立,回家後睡午覺起來就出血了...我應該怎麼更小心呢?

總之,還是希望寶寶們健康平安的來陪伴我們囉,醫師總是耳提面命教帶我要小心、交代我放輕鬆寶時心情愉悅。

我想在診所看診的好處就是,醫師護理師還有醫師娘都很關心你,進到診所掛號時護理師就會關心你,診間醫師也會耳提面命,領藥時,藥師(醫師娘)也鼓勵你,這些在大醫院的掛號櫃檯、領藥櫃檯都是遇不到。

診間護理師還很貼心的發現回診那天是我的生日,然後醫師還有護理師都祝福我生日快樂。